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自主品牌越走越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8:53 中国新闻网

  近日,还未正式上市的上汽自主品牌轿车荣威750,进入2007年江苏省政府采购首批协议目录。作为一款自主品牌轿车,荣威所受的“优待”首先来自于其过硬的品质,同时也反映了政府对自主品牌的积极关注和支持。这正是去年自主品牌轿车市场表现和所处政策环境的真实写照。

  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统计显示,去年前10个月,中国自主品牌轿车销售达81万辆,市场份额升至26.4%,在乘用车销量按国别排位中首度位居第一。

  自主创新政策环境优化

  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都是自主创新的形式,这一点越来越受到汽车业界的认可。不同的创新主体根据自身的发展情况,选择不同的创新模式,都应该得到鼓励和支持。

  去年8月17日,首批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及企业名单正式公布。其中出口基地考核的一个重要指标是自主品牌出口比重。对于出口基地和基地企业,今后国家将设置专项资金进行支持,并在技术研发、金融信贷、出口政策等方面予以大力扶持。

  结构调整是2006年汽车行业面临的新挑战,其中自主品牌成为结构调整的鼓励对象。去年12月20日,国家发改委下发了汽车工业应对产能过剩、加快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提出“汽车生产企业要注重自主开发产品,推动自主创新,改善产品结构,加强自主品牌建设”,“各地政府主管部门要把企业研发能力建设和自主品牌培育列为重要考核指标,努力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培育自主品牌产品”。

  去年12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对企业所得税法草案进行了首次审议,草案将内外资企业所得税税率统一为25%,取消外资企业享受的优惠税率,这将为自主品牌企业提供更为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