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油器省油超5% 谎言(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05 竞报

  记者调查节油器都号称节油率超过10%

  本报记者李兰报道 因主要采用门市销售,记者昨天走访北京的汽配市场时没有发现世能牌的节油器,但发现市场上各种打着“节能”、“节油”旗号的产品五花八门,至少有10余种,而大多数“节油”产品上标明的节油率都在10%以上。

  “这种汽车强力加速节油器卖的不错,能节油10%以上。”昨天下午在四元桥汽配城,一位商户向记者推销他的节油器,说只要安装在进油管上就能起到节油作用。记者看到,这种节油器的产品说明上赫然写有“节油5%-30%”。另一家商户拿出的“某某增力节油王”售价300多元,号称节油原理为“油电双路联动,实际节油效果在10%以上”。记者还看到一种“汽车节油器”自称获得了发明专利,能“节油4%-16%,增强马力10%”。

  除了安装在汽车上的“节油器”,各种直接添加到油箱中燃油添加剂,如“汽油抗摩剂”、“燃油添加剂”等产品也是名目繁多。记者看到一种“油路宝”号称“平均节省燃油10%-15%”。另一种“汽油省油剂”的省油率也不低,在15%以上。

  记者在互联网上搜索“节油器”,一下子找到了数百个网页,各种节油产品更是令人眼花缭乱,大多数宣称的节油率都在10%-30%之间。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标认证中心的专家提醒消费者,目前还没有一份真正有节油效果的检测报告,消费者在对待各种所谓的节油器时应谨慎,以免上当。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