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德良重温十年前梦想 斥巨资打造“服装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月15日电 题:孙德良重温十年前梦想斥巨资打造“服装网”

  记者 柴燕菲

  2006年12月15日,“国内互联网第一股”网盛科技(002095)在深交所A股上市,成为国内互联网产业具有划时代象征意义的一个新地标。网盛科技是国内最大的垂直专业网站开发商,国内专业B2B电子商务的标志性企业,网盛科技上市后将走向何方?未来将对国内电子商务产生怎样的影响?这一直是互联网业内十分关心的问题。近日网盛科技董事长孙德良透露将斥巨资打造“服装网”(www.yifu.com),立刻成为互联网产业热议的焦点话题。

  网盛科技上市 谋求横向发展

  与此前在境外上市的众多互联网企业不同,网盛科技上市前自始至终没有引进过风险投资,也没有利用过一分钱其他外援,而是完全依靠企业自身良好的赢利滚动发展起来的,在互联网产业内一直保有“不缺钱”的形象。因此,网盛科技上市融资,被普遍认为是将在新项目领域有重大举动。

  网盛科技董事长孙德良在公司上市当天曾就未来发展战略表示,未来网盛科技将专注于B2B互联网产业,做好三件事情:一是一如既往地推动原有的“会员+广告”模式;二是积极开拓在B2B领域新的赢利模式,如化工专业搜索引擎等;三是适当横向发展,打造多个象中国化工网一样成功的专业网站。

  将网盛科技欲斥巨资打造“服装网”的消息同孙德良提出的“适当横向发展”相联系,不难看出,“服装网”将是网盛科技接下来重点打造的项目之一。这意味着此前并不显山露水的“服装网”将作为网盛科技的重要战略棋子走向前台。

  实际上,网盛科技重点打造“服装网”并非偶然,说起来网盛科技董事长孙德良与“服装网”已有十年渊源了。十年前在创业初期孙德良最早想做的网站就是服装网,后来由于“一场大雨一抽屉名片”而改做了中国化工网,这一故事已成为一段佳话,至今为人津津乐道……

  十年前一场大雨浇灭孙德良“服装网”之梦

  1996年初,大学毕业不久的孙德良进入一家大型互联网公司“深圳讯业”杭州分公司,成为国内最早从事互联网行业的人士之一,并对互联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997年下半年,孙德良由于讯业公司倒闭而失业,由于当时杭州没有其它的网络公司而他又不想离开这个产业,于是他决定开公司自己干!做什么呢?开始没有做生意的经验,因为想到浙江的服装产业很兴盛,孙德良就拍脑袋想做个服装网站。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