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排队购票不超过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5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通讯员顾武)客运量占据全市公路客运总量“半壁江山”的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面对今年春运期间总站运能可能突破100万人次的状况,成倍增加候车区域面积,增设售票窗口,启动“绿、黄、红”三色应急预案。

  为迎接春运客流,长途客运总站在原有2个面积近3800平方米的候车室基础上,再将站区内的下沉式广场、二楼旅游集散中心合计3000余平方米的空间开辟为候车区,必要时还将腾出1200平方米的售票大厅,作为候车预备缓冲区。这样,超过8000平方米的总站候车区域,可同时容纳1万余名乘客候车、休憩。在保留原来的21个售票窗口的同时,再在站前广场、下沉式广场开设40个电脑售票窗口,旅客购票时间由此可缩短到1小时以内,并可提前15天购买预售车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