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厕所隔墙有"手" 警惕列车的"梁上君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3: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1月19日消息(记者辛如记 通讯员李和平)新年伊始,为配合郑铁警方冬季严打斗争,为确保春运旅客财产安全,近日,郑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官认真阅卷,冒严寒提审,依法从快批捕一批客盗案件,为维护铁路运输治安秩序做出应有的贡献。

  现年32岁的犯罪嫌疑人曹某,文盲,系河南省禹州市农民,在乡里好逸恶劳、不务正业,因盗窃被许昌市劳教委劳动教养二年半,2005年8月16日又因盗窃行为,被郑铁警方警告处理一次,但仍不思悔改。经初步查明:2006年11月14日晨6时许,犯罪嫌疑人曹某在郑州车站第六候车厅厕所内,趁男旅客刘某解叟不备之机,隔着护板将其腰间一部价值520元的手机盗走。而后,该曹又窜至到第二候车厅,以同样手段将正在解叟的男旅客李某一部价值710元的诺基亚牌手机盗走,被失主发现并呼喊抓贼。该曹携赃慌不择路,当逃至到第二候车停门口时,被巡视至此的两名值勤民警抓获个正着。

  26岁的犯罪嫌疑人黄某,小学文化,系安徽省岳西县农民。黄某挣钱不多,却酷爱上网,经常伙同几个男青年在蚌阳车站附近一个“不见不散”网吧上网,钱花光了,便上火车充当“梁上君子”。经初步查明:2006年10月30日凌晨4时许,当郑州开往合肥的2191次旅客列车运行至颖上车站区间,犯罪嫌疑人黄某在12号车厢趁旅客吴某睡觉之际,用单刀片将其上衣的口袋划破,从中盗走其准备给妻子看病的救命钱人民币5700元。案发后,经铁路警方缜密侦查,后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归案。破案后,追回赃款1100元,其余的赃款均被其挥霍。

  据犯罪嫌疑人黄某供述:我发现有一个男的正趴在茶几上睡觉,我就坐在这个男的旁边,先看了一下四周没有人注意,就先碰了一下这个男的,他没有醒,仍睡着。我用手摸了一下他的上衣口袋感觉有钱。于是我拿出来一枚刀片将他的上衣口袋划破一个大口子,接着用手将里面的一沓钱掏出来,快速装在我的裤子兜里,这时列车马上就到达蚌阳车站,我赶快来到这节车厢门口处,这时列车停车我就下了车。下车后将刀片和车票扔了。事后,我去蚌阳市千白意商场,我买了一件茄克衫,一条裤子,一双皮鞋,在后来的几天里,住在宾馆嫖娼二次,花费不少钱,最后身上还剩下1100元钱,在被抓后被公安扣押了。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