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临客提前开行 铁路客流逐渐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9:2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冬通讯员/张晓光)笔者从广州铁路部门获悉,为了减缓春运高峰期压力,铁路部门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在今年春运正式开始前已提前陆续增开临时客车。从1月13日首趟春运临客开行起,截至今天,广州火车站已开行前往襄樊、郑州、湛江、重庆方向临时客车累计达20趟次,春运提前返乡的客流逐渐上涨,昨天广州站共发送旅客7.7万人次,较本月上旬增长了22%。

  提前开临客欲减高峰压力

  本月13日开行的首趟春运“农民工平安返乡”临客专列,距2月3日春运正式开始足足提前了21天,比2006年春运首趟临客也提早了11天。据了解,铁路部门希望通过提前加开临客,引导部分旅客提早返乡,从而达到减缓高峰期运输压力的目的。广州客运票务中心相关人员介绍:“在去年11、12月,我们就组织人员提前走访了省高教厅、各大型厂矿、学校以及省市劳动管理部门。一方面主动了解春运出行需要和行程安排,为春运增开临客提供准确依据;另一方面也呼吁他们尽量错开春运高峰,提前乘车出行。”

  广州站发客较上旬增两成

  从本月中旬开始,广州火车站发送旅客数量开始呈现上升趋势,除了上海、南京等华东方向之外,前往其他方向的客流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昨天该站共发送旅客达7.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4%,较本月上旬客流增长了两成。根据客流需求,铁路部门已相继加开了广州至

襄樊的L328次、广州至郑州的L128次、广州至湛江的A15次临客,并在本月22日至24日加开广州至重庆的L14次临客。据了解,现阶段加开的临时客车基本都是满载出行,22日至24日开往重庆的L14次临客车票已基本售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