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被告13个是亲戚 广西跨省家族式贩毒团伙覆灭(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亲情:撼不动法律的威严

  在这些犯罪分子当中,最为痛苦的是冯文龙、陈丽珍夫妇,他们的5个子女原来在福建一所全寄宿的学校读书,每年的学费上万元,每个月的生活费上千元。现在家庭的突然变故,家庭财产全部没收,让年幼的他们无所适从,只能寄住在孩子的姑姑家。

  2006年春节前,记者带着陈丽珍在狱中写的一段遗言去见他们的5个儿女。

  在一幢6层楼的家里,漆黑的过道,陡峭的楼梯,让记者颇费了些周折才爬上六楼。

  一坐下来,孩子的姑姑就哭个不停,“他们两个能不能留下来一个,他们都走了,这些孩子怎么办,房子全部没收了,家里什么都没有了,我都几十岁了,叫我怎么来养活他们,要不就送去孤儿院。”

  其实,最着急的还是尚在狱中的母亲陈丽珍,从她留给儿女的遗言中,可以看出她忏悔的心灵和念世的情节。

  “孩子,妈妈很想念你,很想见你们,很想见你的爸爸和家里的亲人。妈妈很对不起你们,请你们原谅。你们要照顾好自己,听伯伯、大姑的话,听奶奶的话。妈妈会照顾自己的。”

  陈丽珍,1973年出生,7-12岁小学毕业,16岁嫁给冯文龙,育有2男3女,最大的女儿15岁,最小的9岁,现在一个小孩读初中,另外四个读小学。她说,自己已经无能为力了,希望自己的老公能够改判,因为还有5个小孩,如果实在没有办法,只能给别人去寄养了。

  “你不要问我这些”,每当说起她的小孩,她总是泣不成声,两眼圈红。“我对不起他(冯文龙),都是我和揭海英联系的,现在错了都迟了,在这个地方过春节最难受,明知道自己要死了,还在这里等死,对生活都已经没有什么想法了。”

  “这段时间在监狱想什么,还想有生的希望吗?

  “我知道自己没有希望了,(数额)太大了,看见人家几十克、几百克都判死刑了,现在我有3万多克。”

  “现在知道这个事情的后果了,现在你算一算你们夫妻一共贩毒赚了多少钱?”

  “现在这样了,还在想什么?现在就是想小孩,小孩怎么办,想是想过了,但是有什么办法,只能交代家里的人来照顾一下。”

  “小孩见过你没有?”

  “没有见过。1月7、8家人来信了,写信讲小孩回来了,家里已经一无所有。小孩回来,叫他们照顾,”

  冯文清,47岁,捕前系陆川县公安局拘留所副所长,在公安系统工作18年,曾经立下屡屡战功,2005年6月,被法院一审以包庇毒品犯罪分子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

  “直到现在,我才知道他们在贩毒,也不应该和他们在一起,葬送了自己的前途,现在后悔了。当初,一发现他(阮玉彬,其弟)的问题就应该马上制止的”

  “他手上那么多的钱,你没有问他从哪里来的”

  “这个我确实没有问他,他做什么事情我相信他。”

  面对冯文龙的贩毒事实,冯文清表示是一无所知。

  “冯文龙(其弟)贩毒你懂不懂?”

  “我不太懂,我们兄弟是独立的,各做各的,他不曾拿一分钱给我用过。”

  然而,作为这个家族的大哥,虽然他现在身陷囹圄,可担心的仍然是他的这些兄弟。他说,父亲死的早,俗语说,兄长为父,作为兄长,对于发生的这些事情,他问之有愧。

  “我这个弟弟还这么年轻,他们(冯文龙、阮玉彬)家里还有这么多的小孩。我的老婆写了信来,我看见那个信,眼泪就掉下来了……”

  “你们家四兄弟,三个都出问题了,你作为老大你想了些什么?”

  “我做错了,我没有制止他们的行为,确实很惭愧。在被抓了之后,才暴露这么多的问题。如果早点发现他们这样做,我的兄弟今天也不会落到这个地步,我也不会落到这个地步。”

  温海霞说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不承认自己贩毒了。“我没有借150万元给他们,我没有转那么多钱给他们,我从哪里来那么多钱,他们去买什么东西我也不知道。”

  “你一共贩了多少克毒品?”

  “我没有贩卖毒品,陈丽珍那里我没有参与贩毒,陈其斌那里我不记得了。”

  早上的阳光从东面的铁门照进审讯室,映衬在温海霞白皙的脸上,她两只红肿的眼睛看着窗外,哭泣着一直不敢正面对着我们。谁也不曾想到,原来的她,开着中华轿车,风光的在大街上潇洒。

  “我想见见我的孩子和父母。”当她最后离开时,只说了这句话。

  2006年12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陈丽珍、冯文龙、刘志雄、杨黎斌死刑,因考虑到陈丽珍夫妇还有5个尚未成年的子女,法院判决其夫妇占地面积为90多平方米的六层楼房保留给他们的5个子女,而且该栋房子是他们夫妇1999年就拥有了土地使用权,不列为没收他们的个人全部财产的范围。

  同时,法院还判处阮玉彬、温海霞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冯文清犯窝藏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核准陈其斌、吕凤旋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其他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到有期徒刑两年不等。

  至此,这个跨省家族式特大贩毒案件尘埃落定。冯式家族一共四兄弟,其中三兄弟三个家庭因为“毒品”这两个字,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而对活着的人来说,这将是一块抹不去的烙印。

  来源:中国法院网;作者:黄星航 费文彬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