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集装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2:58 京华时报

  儿童意外伤情应通报

  昨天,农工党北京市委向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北京市儿童意外伤害情况的调研报告》。

  据调研,北京每天有139名儿童遭受需就医、住院、残疾甚至死亡的严重伤害。儿童意外伤害中以5-9岁组为最高,其次为1-4岁和10-14岁组。

  报告指出,社区、教育机构应将监测到的儿童伤害情况像传染病监测报告一样定期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市政府根据具体情况必要时应向全社会通报,以引起公众的警惕。

  医疗纠纷应仲裁解决

  昨天,农工党北京市委向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交了“关于优化首都医疗执业环境的几点建议”提案。

  提案称,近年来,“闹医”事件在全国各地普遍存在。一些医疗纠纷虽已进入司法程序或已司法审结,但当事人依然以各种理由进行上访或信访,最终不得不采取行政介入,增加了行政成本。

  提案建议,本市可制订“医疗纠纷仲裁办法”,在卫生行政部门内设立医事仲裁庭,该庭可直接作出裁决,以节省医患双方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农村人均占地超一倍

  北京市农村居民人均占地289平方米,是国家标准的1.93倍。昨天,记者从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提交的《北京市新农村建设中一定要强化土地利用规划与土地管理工作》调研报告看到,如将农村居民点的人均占地控制在国家标准内,全市将可腾退土地5.56万公顷。

  调研报告称,本市如果学习其它省市的做法,立法下调占地标准,可调整出大量后备耕地与城镇建设用地。

  首都之窗不利于查询

  首都之窗网站群各网站之间缺乏统一的标准,同样内容的栏目,在不同的网站有不同的名称,不利于公众查询。昨天,民进北京市委对外发布了一份《关于整合首都之窗网站资源,加快电子政务建设的建议案》,就首都之窗政府网站群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

  报告建议,由市政府制订并出台《北京市政府信息网上公开条例》,促进

信息化建设。

  以上均由本报记者 赵升 采写

记者:赵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