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市查获假冒人血白蛋白 已移交司法机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9:25 中国新闻网

  昨日上午举行的安徽蚌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07年首次新闻发布会上,局长王德明称,由该局查获的涉嫌销售假冒人血白蛋白案已移交司法机关。

  2006年8月4日,五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检查中发现,该县某医院使用的标识为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的两种规格人血白蛋白可疑,经查属假冒。

  经调查,这两批人血白蛋白系蚌埠市居民谢某所提供。而谢某销售的人血白蛋白系蚌埠市居民黄某提供。黄某供认,上述两个批号的人血白蛋白均由一名叫黄忠闻的人员分批提供,涉嫌数量分别是:10g/瓶规格的350支;5g/瓶规格的50瓶,涉案金额超过10万元。

  经过蚌埠市公安部门调查认定,肥东人黄忠闻自2006年5月以来伪造合肥某药业公司的药品经营许可证、生物制品批发证,从事假冒人血白蛋白销售活动。

  王德明局长介绍,人血白蛋白主要药理作用是增加血容量和维持血浆胶体渗透压、解毒和营养供给。如果人血白蛋白出现假冒,将可能贻误重症患者的治疗,导致病情恶化。(新安晚报/李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