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午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4:29 新民晚报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午闭幕

  本报讯(记者郑裕利潘高峰)今天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上海展览中心闭幕。

  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副主席宋仪侨、王生洪、谢丽娟、左焕琛、俞云波、黄关从、石四箴、王荣华、王新奎,秘书长杨奇庆及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上就座。

  韩正、龚学平、刘云耕、罗世谦、殷一璀、王安顺、沈德咏、吴志明、冯国勤、周禹鹏、范德官、王仲伟、沈红光、杜家毫、戴长友、杨晓渡等本市党政军领导应邀出席大会,部分曾经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担任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也应邀出席。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闭幕大会由蒋以任主持。他说,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今天就要落幕了。会议期间,全体委员紧紧围绕促进本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紧紧围绕推进

和谐社会建设,紧紧围绕发展社会事业和关注民生,着眼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履行职能,集思广益,广献良策,体现了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会议充满了和谐宽松、活跃有序的氛围,突出了团结民主的主题,开得圆满成功,这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

  蒋以任指出,现在全市及政协的工作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扎扎实实地落实。我们要按照大会的决议,在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状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进一步做好政协的各项工作。我们要围绕市委确定的工作主线和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丰富的优势,积极投身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之中,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为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发展,为实现“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的发展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闭幕大会通过了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决议。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也是上海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全面推进“四个中心”建设的重要一年,中共上海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确定了今年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要实现这些发展目标,需要包括广大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要最广泛最充分地凝聚和调动各方面的智慧力量,进一步巩固发展团结、稳定、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为实现上海的发展目标继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王安顺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对市政协工作提出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增进共识,巩固大团结大联合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团结各界、凝聚人心,推进率先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一步抓好自身建设、强基固本,提高政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圆满闭幕。

  蒋以任发表讲话记者张龙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