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十件实事 湖北今年将解决十万贫困人口温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3: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二月一日电 (记者 艾启平)湖北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今日上午开幕。湖北省省长罗清泉在大会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该省今年将力争解决十万极端贫困人口的温饱和三十万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他还承诺,按照重点分步骤持续推进要求,今年重点为全省民众办好十件实事。

  罗清泉说,去年湖北省级财政用于农村的支出达到八十五点六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加十七点一亿元。二00六年,湖北农村极端贫困人口减少十五万人,低收入贫困人口减少三十五万人,解决了九十一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他表示,今年将加大对全省贫困地区投入,不断改善老、少、边、穷、库区的生产生活和发展条件,继续实施整村推进、产业扶贫、扶贫搬迁、劳动力转移培训和对口帮扶。

  今年,湖北省政府将重点办好十件实事,其中包括:农村特困救助对象一百一十万人全面过渡实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地区覆盖面达到百分之八十,财政对参合农民每人每年的补助标准提高到四十元人民币,并建立一百四十万城镇低保人员大病

医疗保险制度;在十二个血吸虫病重疫区县(市)全面实施“整县推进、综合治理”工作;解决三百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多渠道培训转移农村劳动力八十万人等。

  二00六年,湖北省实现生产总值七千四百九十七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一;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四百六十九点八亿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六,其他主要预期目标全面超额完成。罗清泉认为,这些成就,标志着湖北在实现振兴崛起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