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春运拉开大幕 客运量预计达到21.7亿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0:52 中国新闻网

  

2007年春运拉开大幕客运量预计达到21.7亿人次

  据预测,2007年春运期间全国旅客运量将达到21.7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4.9%。其中铁路1.55亿人次,增长4.3%,道路19.7亿人次,增长5%,水运2841万人次,增长2%,民航1930万人次,增长9.4%。中新社发 郎从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3日电世界规模最大的人口迁徙潮——中国春运今天拉开大幕。今年春运期间全国旅客运量预计将达到21亿7千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9%。

  其中民航旅客运量预计增长9.4%,增幅在各类运输中最大,将达到1930万人次。

  今年春运铁路共安排直通临客318对,同比增长17对,安排能力为历年之最。

  价格方面,

国家发改委、交通部有关负责人已经明确表示,春运价格在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地方,不得在规定浮动幅度外另行加价;实行政府定价的,不得专门针对春运提高运价;在历年春运期间按政府规定基准价执行,没有上浮的,今年也不得上浮。

  安全出行方面,公安部表示对超员客车要一律卸客转运,对疲劳驾驶人员要一律强制休息。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