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春运票价不变 哈市将送160万旅客出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1:52 生活报

  本报记者 王冠群

  本报讯3日开始,哈市公路部门进入春运。由于今年“两节”间隔时间长,学生流、探亲流分散,春运期间公路客运部门不会出现较大的客流高峰。据预测,哈市公路客运总站所属的6个始发站将发出班车6万台次,发送旅客16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

  整顿客运市场加强安检

  据了解,为了保证春运期间乘客的出行,南岗公路客运站的服务时间由每日的5时至19时变更为3时至21时,售票窗口由原来的10个增加到24个。同时,在邮政网点设立了130个预售南岗站豪华班车的售票点。预售票时间由原来的3天改为7天。春运期间,哈市各客运站的正常班车票价严格按照交通部通知精神,不涨价,不浮动。

  为了保证旅客的乘车安全,今年客运站将禁止6类车辆发车:车辆无营运手续的不发车、无车辆技术等评的不发车、不按期二级维护的不发车、驾驶员无从业资格证的不发车,安检不合格的不发车、无承运人责任险的不发车。

  春运公路备发班车200台

  据预测,公路的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14日、15日、16日。客运站联系各大运输公司准备好200台备用班车,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补充运力。

  春运期间,交通执法部门将严厉打击营运客车超员

超载、无证经营、违规违价、“甩”客、“卖”客、“倒”客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春运期间对于一次超员50%以上的客运车辆,在交警部门给予相应处罚的同时,运管部门也将取消其春运期间的营运资格。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