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春运今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4:2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志刚)今天,全国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到3月14日结束,将跨越40天。预计上海节前客流高峰将出现在除夕前一周,省际客流总量日均最高将达到90万人次。节后高峰预计出现在3月3日左右,届时学生返校、农民工返城、探亲返沪、市民春游踏青等几股客流将重叠在一起,节后交通压力将大于节前。

  今天铁路上海站预计发送旅客14万人次,其中上海站约11.2万人次,上海南站约2.8万人次。上海站今天在原有139趟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再加开21趟旅客列车,方向主要为阜阳、成都、西安、郑州、福州等客流较集中的城市。

  今天公路客流较前两天增长不是很明显,预计客流最高峰将在2月14、15、16日出现。

  民航方面,预计今年春运上海两大机场将接送旅客532万人次。春运前浦东机场完成了候机楼内标识系统的重新规划和改造,虹桥机场也相继推出了多项人性化服务新举措。

  今年往来崇明、长兴和横沙三岛以及上海至浙江舟山的客流量仍将超过上海港水路客运总量的三分之二,预计达160余万人次,渡运车辆预计将超过17万辆次。估计水路客运人流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20日或21日,即正月初三或初四,日流量将超过7万人次,渡运车辆最高峰可能在2月13日左右提前到来,预计超过6000辆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