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陷路基坑司机殒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5:02 南方新闻网

  面包车陷路基坑司机殒命

  为春运期间中山第一宗重大车祸,施工单位未经交警批准挖开路面所致

  本报讯(记者王文杰通讯员廖喜良)2月3日是春运第一天,当晚8时50分,一辆载着4个乘客的面包车,行至岐江公路横栏镇新茂路段时,陷进一正在施工的路基坑,司机受重伤,后不治身亡,车上的四人也受了轻伤。据悉,该车祸为春运期间第一宗重大车祸。

  昨日下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出车祸的路基坑长约6米,宽约4米,深约30厘米。在路基坑的周围,还散落着一些碎玻璃。在横栏的一个停车场,记者看到出事的面包车,车前杠已弯曲边形,前窗玻璃全碎掉了,在方向盘上,还有一片未清洗的血迹。

  知情人士透露,出事的面包车是一家工厂的,上面载的4人为该厂的员工。当时面包车正在岐江公路上从横栏向古镇方向行驶,行至新茂路段时,掉进了这个路基坑里,司机头部猛地撞到了方向盘上,送到

医院后,不治身亡。

  在路基坑一边,记者看到,放着几块路政维修的施工牌。附近一位居民介绍,这个路基坑是公用工程单位在2月3日前后才挖掘的,主要是为了维修岐江公路的路面,挖掘后只在上面简单地竖起了施工的标志牌,并用绳子围起了几个路障,但没有安装夜间用的警示灯,过往的车辆很容易掉进去。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施工单位挖开路面时,并没有经过交警的批准,交警是在巡逻时,才发现了这个路基坑。交警部门呼吁,春运期间岐江公路交通量大增,有关部门应尽快完善路面上的

交通安全设施,路面维修或者施工时一定要履行正常手续,以减少交通隐患,保障交通安全。

  (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