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快报:8日乘客可开始电话预订17日火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22:42 红网

  红网2月7日讯(通讯员黄文艳 谢小玲)根据广铁集团春运售票方案,电话订票预售期从1月25日起为10天,以此推算,8日即可开始预订节前最后一天(17日)的火车票。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随着节前最后一天火车票开始预定,高峰期(10至16日)的车票已经基本售完,可预订的仅为少量订票未取的返库车票。旅客要谨慎选择使用电话订票,以免浪费资费。

  广铁集团电话订票自1月25日上午7时开通以来,以其方便、快捷的优势成为了深受广大旅客欢迎的购票方式。据统计,截止2月7日21时,广铁集团电话订票订出车票320余万张,取票率达到87.8%。按照相关规定,已经电话预定了车票的旅客必须于次日24:00前到取票点取票,否则所订车票将自动取消,并于次日24:00全部返库,供窗口售票和电话订票。

  据铁路部门介绍,从后天(9日)开始,电话订票将逐日递减1天,直至13日恢复到6天预售期;站内窗口从3日起按预售期2天发售车票,至13日恢复到6天预售期,集中售(取)票点、各代售点窗口和广东地区其它车站按预售期6天发售车票。那么从13日起,电话订票和窗口售票将同步。

  针对目前部分旅客反映的电话订票资费问题,铁路部门特别提醒广大旅客,旅客支付的电话订票话费是用户支付给运营商的通话资费,而不是铁路部门收取的订票费用。收费标准均按照旅客所使用的运营商资费标准执行。铁路电话订票系统的设置:简易订票流程(不选车次、只订座位票)的执行流程平均时间为1.5分钟;普通订票流程(选择车次、席别)的执行流程平均时间为2.5-3分钟。按照目前资费标准:固话拨打,前3分钟0.2元,后每分钟0.1元;手机拨打,每分钟平均0.4-0.6元(不计漫游费),一般情况下,选择固话订票一次的话费约为0.2-0.3元,选择手机订票一次的话费约为0.6-1.8元(不含漫游费),所以电话订票的最佳选择是使用固话。

稿源:红网 作者:黄文艳 谢小玲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