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钱拿到手 车票送上门 “工头”小黄的春运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4:34 舜网-济南时报

  “第一批走的同乡后天就能到家!”2月6日,高新区某工地的四川农民工“工头”黄明华一脸兴奋。他刚刚从济南火车站售票员手中拿到78张2月12日去往重庆的K15次列车车票,在他身边簇拥着近百名工友,他们的眼睛都盯在那些车票上。

  2月6日下午3点多,高新区某工地前,小黄和近百位工友聚在一起,向着南面的大路不住地张望。当济南火车站的送票车开近时,他们更是簇拥过来,有人还欢呼着:“来了,来了!送票的人来了!”喜庆挂在他们脸上,仿佛春节已经来临。

  开始发票了,济南站的两位女售票员一下被人群包围。“我的12号的重庆!”“我的也是!”“也给我一张!”百十个人的手都伸了过来,拿到票的赶紧双手攥住,仔细看那车次和时间,没拿到票的手伸得更长了,喊得也更响亮。不到10分钟,78张票就发完了。拿着好不容易“抢”到的票,其中唯一一位女农民工谭红梅激动地涨红了脸,没拿到票的十几个人也并不着急,因为他们知道还会有票。

  “我今天早上才去申请的团体票,没想到下午就给送来了!明天还会有票给我们!”黄明华笑呵呵地说。他虽然才三十来岁的样子,却是这个工地上450多名重庆籍农民工的“工头”,能为自己的同乡们买到春节回家的车票,他显得很自豪,满脸喜气洋洋。

  “我来济南打工已经11年了,开始就我自己,后来就把同乡们也带到济南来了。”黄明华告诉记者,自从当了“工头”后,他就年年为了春运车票发愁,开始不知道能申请团体票的时候,他就自己到车站排队买,但经常只能买到站票,后来买团体票也有时买不到,但今年能这么痛快地拿到票,售票员还送票上门,这让他连呼“想不到”。

  “有了坐票我就有了底儿,我们干重活的坐上24个小时也没啥,而且大伙儿都在一起,跟包车似的,说说笑笑就到家了,见亲人们也有精神!”想到自己买不到座票时的灰头土脸,黄明华现在更是开心。他还告诉记者,自己和同乡们都拿到了工钱,今年一点儿烦心事儿都没有了,就等着回家过年了。

  “要是年年都像今年回家这样顺利就好了!”他说。(记者 王凯)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