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旅客旅行卫生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4: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铁道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加强临时旅客列车和餐车卫生的监督管理,严查散装熟肉制品卫生质量,保证站车食品进货渠道安全可靠。

  春运期间,铁路每天将增开400多列临时旅客列车,以应对不断增长的客流。在大量临客开行的同时,加强卫生管理显得尤为重要。

  铁道部特别指出,担当临客乘务任务的客运段,在申请临客列车卫生许可证时,必须提供临客列车开行命令、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培训合格证明。同时,临客列车卫生管理实行责任制,指定专人负责临客的卫生管理工作,重点监督检查卫生设施设备,冰箱、冰柜要制冷,食品用具要生熟标识齐全,有消毒设施,确保达到卫生许可证发放标准。

  针对站台散装熟肉制品的监督管理,

铁道部要求铁路各级卫生监督机构,按照
卫生部
《散装食品卫生管理规范》的有关要求,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合理规划经营场所的卫生设施和布局,健全散装熟肉制品的标签标识管理,落实各项卫生防护措施;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增加对站车散装熟肉制品的采样抽检频次,凡达不到卫生标准要求的,一律停止销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