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父亲“包二奶”的女生:我不会向他低头认输(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7:33 中国新闻网

  我不会向他低头认输

  《新京报》:你在法庭上第一次见到李翠莲,你们各自什么反应?

  王静:看到她的时候我热血沸腾,恨不得上去抽她两巴掌,她冲我翻白眼,我也冲她翻白眼,互相吐吐沫,法官制止了我们。第二次庭审时举证环节,我的辩护人老魏稍微占了点上风,李翠莲就急了,她叫嚷着,说要判我死刑,还指着老魏说,你是谁啊,掺和人家的家事。

  《新京报》:我记得你和王志华去年曾经在老魏的调解下拥抱了一下,差点和解了,最终为什么会走到诉讼这一步?

  王静:我和王志华在老魏的协调下曾经有过和解的机会,也互相道了歉,但是他是为教育孩子不当道歉,我是为对他的言行有些过激道歉,他当时还要求我们在《齐鲁晚报》上发公告,必须写上“王志华没有包二奶”这几个字。

  后来,通过老魏的工作,他表示可以不写这几个字,让老魏去起草和解书,有问题跟他的律师联系。

  但是当老魏拿着和解书去找他的律师时,律师又翻脸说一定要加上“没有包二奶”这几个字,最终没有和解成。

  因为这次没有和解成,我们最终走到了这一步。他的目的就是要让我把网站上的内容删除,并且公开道歉。我不可能这么做,我这么做我成了什吗?不是自己扇自己嘴巴子么?

  我过去说过的话都成了谎言。

  《新京报》:你们双方都不可能再退一步?

  王静:我不会向王志华低头认输,那证明我心虚,我不怕他。

  我父亲在我眼里现在纯粹是一个小丑,我不会把他放在眼里,他确实还是我父亲,但是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已经变了。

  终审判决,我相对乐观。

  他的要求太过分了,如果终审判决维持原判,我必须撤消网站,我会再开别的网站,不是我追着他要打,是他自己挑事。

  我的要求就是让他承认“包二奶”的事实,并向我公开道歉。我们都相当固执,到了诉诸法庭的地步,没有可能再和解了。

  对于终审判决相对乐观

  《新京报》:你对终审的预期是什么?

  王静:对于终审判决,我相对乐观。现在官司还没完,上诉之后,不定谁输谁赢,我想真金不怕火炼,邪不压正的。

  《新京报》:如果终审维持原判的话,你就可能获刑管制两年,你做好了这个心理准备?

  王静:在一审开庭之前,法官问我还要不要调解?我就说了,不要调解,即使判我有罪也行。

  我在网上查了,管制就是限制部分人身自由,去外地要向公安局申请,限制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言论自由、监督权等等,这个对我的生活没影响,我平时也不去外地,也不需要选举谁和被谁选举。

  法院判定我诽谤罪不成立,侮辱罪成立,我是说过“狗男女”、“奸夫淫妇”这样的话,但是这些字词字典上都有啊。

  已没有和解可能

  母亲杨锡莉称支持女儿上诉

  王静的母亲杨锡莉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即使最终结果会判刑也将支持女儿把官司打下去。

  今天我一到单位,就有同事问我判决书的事,很多媒体、朋友和老乡也打电话过来问情况。济南大街小巷的报亭大喇叭里都在喊着这条新闻,我听到的时候觉得心里很难受,女儿是无辜的。

  两次庭审我都没能进去旁听,但是我在外面也不紧张。

  我预料到了也不担心王志华会起诉王静,因为我们说的都是事实,我们不掩饰什么。对于法院,你判你的,我告我的。

  即使最终结果可能会判刑,我也支持王静把官司打下去,不让步,不能让大家搞不清楚到底是谁出了问题。

  说她如果获刑以后的生活会受影响,她以前的生活就没受影响吗?在法院没有我们说话的地方,组织调查也没有我们说话的地方,媒体也有不公正的报道,我们是弱势,我们就要接受采访,把真相公之于众,所以案件的动态我们都第一时间公布在网站上。

  王静有一双手,我很相信她的能力,孩子的性格比我强,经历了这些,我想她不会没法在社会上立足的。我们和王志华已经没有和解的可能,别人抢走了你的东西,扇了你一巴掌,你还能跟他道歉、和解吗?(记者 吴珊)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