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在校生为筹措游戏费用绑架并杀害9岁儿童(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2:54 中国新闻网

  【噩耗】人质尸体惊现山坡

  1月27日正午,新化县瑯瑭镇苏溪村一老农到离家不远处的小山坡砍柴,猛然发现茅草丛中仰卧着一具小孩的尸体。老农吓得赶紧回家,第二天下午才向家人讲起此事,家属立即报警。这个山坡尽管地属新化县,距坪口镇地界却只有十多米,而不远处就是坪口镇中学。经过家属辨认,死者就是小石。

  1月29日,安化、新化两地刑侦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技术勘查,结果让民警愤怒不已:小石死因系机械性窒息,其颈部,凶手留下的扼痕清晰可见。另外,死者身体上有几十个锐器创口,凶手的作案手段相当残忍。

  根据胃内排空情况分析,人质死于饭后一小时左右,也就是说,作案人的撕票时间应该是在绑架案发生的当天,而且凶手是先撕票、再打电话勒索。据家属介绍,小石出门时身上带了一个桔子,死者胃内有半个桔子的残留物,民警分析,小石应该是在剥开桔子,分给作案人一半,自己吃了一半后,才被杀害的。

  聂怀石夫妇悲痛欲绝,他们告诉民警,因为救子心切,他们隐瞒了很多情况。1月24日晚,绑匪再次打来电话,根据绑匪要求,黄姊华于当日晚9时许在坪口镇某建筑工地沙石堆里放了四万多元。绑匪取走钱后,承诺将孩子送回,但是几天下来,却等来了如此噩耗。

  冷血网虫先撕票后勒索

  被害人尸体被发现后,侦查工作由秘密转为公开,地毯式的调查也全面铺开。专案民警,走访群众上千人,足迹遍布安化、新化两县十多个村、6所中学,查证线索18条,否定嫌疑对象30多人。

  【破案】嫌疑人系职高学生

  1月29日下午,民警来到与聂怀石家仅隔一条铁路线的坪口镇新坪村进行排查,该村一居民突然说起一个线索,村里有个年轻人叫刘磊,平日喜欢打架惹事。他是安化县二职高的学生,还差半年毕业,目前是实习阶段,索性回家跟父亲学开车,平时就在货运码头装运货物。

  刘磊最大的爱好就是上网打游戏,父母担心他出去惹事,看管得严,给他买了台旧电脑,让他在家里上网。19日晚,刘磊外出玩耍回来太晚,其父气不过,打了他几下。近几日刘磊将家里电脑换成新的,自称是自己借钱买的。该村民认为,村里面的人都比较穷,有谁愿意借这么多钱给他买电脑,这里头恐怕有问题。

  民警立即来到刘磊的家中进行调查,结果刘磊不在家,细心的民警发现挂在门口的一件衣服,衣服前胸就是一个卡通猫商标,与电话超市服务员陈述的模样惊人的一致。

  在刘家调查取证后,民警迅速离开现场,赶回专案组驻地。为稳妥起见,专案组要求民警对刘磊的表现进行进一步调查。种种线索证明,刘磊作案的可能性很大,警方决定对其进行抓捕。1月30日凌晨2时,办案民警在夜色的掩护下,将睡梦中的刘磊抓获,在刘磊卧室的抽屉里,民警缴获了3万多元现金。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