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在校生为筹措游戏费用绑架并杀害9岁儿童(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2:54 中国新闻网

  【凶行】往死者身上捅数十刀

  在审讯室里,刘磊交待了自己的犯罪经过。刘磊在货运码头开车已经半年,和小石早已熟识,因为打游戏时旧电脑速度慢导致其游戏装备差,刘磊心理失去了平衡。家里管教严,不可能花很多钱供其玩乐,刘磊便起了绑架小石的念头。

  1月19日下午,刘磊发现小石在街头玩耍,便骗小石说带他到一个好玩的地方去玩,天真无邪的小石便跟着刘磊走。为避免别人察觉,刘磊一直走在前面,把小石甩在十几米外。刘磊把小石骗到学校旁的山坡上,这是刘磊在中学读书时玩耍过的地方,他知道这里位置隐蔽,少有人迹。

  在山坡上,小石掏出身上带的桔子,剥开后分给刘磊一半,刘磊吃完桔子便死死扼住小石的脖子,直至小石停止挣扎才松手。刘磊此时非常害怕,惟恐小石不死,拿出小刀在小石的脸部、颈部和胸部狠狠扎了数十刀。

  行凶之后刘磊回到家中,洗净手上的血渍,旁若无人地来到电话超市打电话勒索聂怀石。打完电话后刘磊马上赶到聂家附近查看动静,发现聂家门口围了很多人,又看到有不少群众打电话报警,晚上便不敢和聂家联系。24日,刘磊发现并没有公安人员在镇上活动,以为风头已过,又再次打电话、写匿名信联系聂家,如愿以偿地拿到了4万元赎金,马上买了新电脑,又花了2000元钱买了一套游戏装备,并还了欠人家的几百块钱。

  专家说法

  心理教育缺位酿悲剧

  案件水落石出,所有民警的心情却依然沉重,尽管十天十夜的时间,民警们没有一丝的懈怠,但那个可爱的小生命还是在瞬间消逝,永远的离开了明亮的课堂和关爱他的亲人。犯罪嫌疑人竟是一个在校少年,这使民警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安化警方一犯罪心理学家在分析此案时表示,案件发生的原因,一是因为刘磊的心理缺陷,一是因为教育的缺位。

  从主观原因上,刘磊在校期间就曾因争风吃醋与另一帮问题少年大打出手,持械斗殴。他一直痴迷于网络游戏,因为家里零花钱给得少,一年多来游戏装备都不好,他一直希望买套好点的装备,好在游戏里耀武扬威。这说明他有好狠斗勇、爱慕虚荣的毛病,但在现实生活中,各种条件都达不到他的要求,好狠斗勇的刘磊心理由此失去平衡,走上了犯罪道路。

  从客观上讲,刘磊的这些心理缺陷,是许多高中生特别是职业中学学生的通病,学校和家庭应该有针对性地对其进行思想教育,遗憾的是,他们都没有及时发现刘磊的思想苗头,更未辅以有效的教育,最后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