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戏团里的“联合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5:28 南方周末

  □翁洹摄影报道

  暖冬笼罩着羊城。位于广州郊区的长隆国际大马戏团里,29岁的哥伦比亚男子亚西德和他的妻子、来自俄罗斯的莲娜正抱着他们出生不到一年的小宝贝,在阳光下散步。从2000年来到这里算起,亚西德不知不觉地在广州度过了6年。而年方19岁的俄罗斯女子莲娜,来到马戏团才不过1年,却被亚西德表演的《生死魔轮》吸引住了。据说这是最受欢迎的节目之一。起初,莲娜只是对亚西德有好感,觉得他在台上的表演很帅。2006年初,由于演出场地要重新装修,两人暂时回到各自的国家,通过电话和互联网,反而把平常见面不敢说的、不敢想的全都表达了出来……于是,当他们再度见面时,就为这段美丽的、无国界的爱情故事找到了归宿。

  莲娜现在每天的职责是照顾孩子。每天晚上亚西德出去表演时,她都会坐立不安,直到丈夫回来,心里才踏实。因为不带任何保险装置的亚西德,要在转动着的魔轮上表演快跑、翻跟头、花样跳绳,甚至罩上黑色面罩踉跄行走。魔轮转到最高点时距离地面12米,稍有闪失,后果不可设想。

  据介绍,长隆国际大马戏团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马戏团之一,由十几个国家的六七十位演员组成,承担着不同的演出项目,如同一个“联合国”。不同生活习惯、不同语言、不同文化背景的演员们汇集在舞台上,完成各种高难度的动作,如蹦床、空中芭蕾、滑稽跳水和马术表演等。

  他们千里迢迢来到中国,感觉都还不错。表演压轴节目“滑稽跳水”的戴维斯来自美国,今年21岁,曾连续3年获得犹他州的跳水冠军,每天除了表演外,他都要缠着工作人员学中文。一年下来,竟能应付日常生活的对话了。问起他来这里的感受,他说很爽,特别是他最喜欢的节日春节快到了,让他体验到东方文化的快乐,而且,会有很多观众来看他和队员们的表演。

  

马戏团里的“联合国”

  中国驯兽师苏桂容正在训练白虎。她和白虎相处已有7年,这些白虎都是她一手带大的

  

马戏团里的“联合国”

  《生死魔轮》的哥伦比亚演员亚西德和来自俄罗斯的莲娜结合,拥有了一个可爱的小宝贝

  

马戏团里的“联合国”

  不同国家的演员都喜欢在场地外的空地上飙车

  

马戏团里的“联合国”

  来自美国的华尔正在排练滑稽跳水。在每天晚上的表演中,她都从二三十米高的地方跳入水中。从她所在的位置望下去,足以让一般的人头晕目眩

  

马戏团里的“联合国”

  美国和加拿大的滑稽跳水队员们。来自加拿大的马克是加国的跳水冠军

  

马戏团里的“联合国”

  俄罗斯姑娘奥莉亚在高空排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