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站口”巧变“进站口”送客上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9:43 南方日报

  火车快要开了数百旅客未上车

  “出站口”巧变“进站口”送客上车

  春运故事

  本报讯(记者/孙晓素通讯员/徐国伟武剑锋李云辉实习生/黄山)昨天凌晨,广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和执勤武警灵活处置,在紧急情况下,临时将广场出站口开放为进站通道,让一批未能顺利进站的旅客及时登上了列车。

  “开往常德方向的L714次列车已经检票进站,请持有车票的旅客按顺序排队检票进站”,昨天凌晨,当广州站广播系统传出消息后,广场外许多来不及进站的旅客突然骚动起来。“我们要进站”!很多旅客大声叫嚷着。

  据了解,由于多趟列车晚点,虽然广州站已经开通了四个进站通道,但广场外依然人潮汹涌,许多持L714次车票的旅客由于拥挤没能及时进站。情急之下,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协调下,武警机动组及时到位,左右穿插,小块分割,迅速将拥堵在出站口的其他旅客劝退到一边。

  2分钟后,位于广场四区旁边的出站口立刻被清理成一条临时进站通道。前后仅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外围数百名L714次旅客在武警官兵的引导下全部顺利进入车站,及时登上了火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