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运送旅客11万人次 公路客运昨进入春运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9:13 青年时报

  从广场到底楼,从售票大厅到候车大厅,偌大的铁路杭州站,到处是扎堆的人头和行李。幸福、忙碌、盼望、焦虑……各种表情挂在每张不同的脸孔上。在历经了前段时间的售票高峰后,从2月10日起,杭州铁路开始进入客流高峰。同时从昨天开始,杭州各大长途汽车站也迎来春运客流的第一波高峰。

  铁路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运车票除上海和省内短途外,都得提前预订,否则即买即走几乎不可能。为保证春运期间站内正常秩序,铁路杭州站、杭州东站将停止发售站台票,需要接车的旅客可到出口处接站。有特殊困难的旅客可直接与杭州站“天堂之窗”、杭州东站“迎宾服务台”联系。

  记者昨日从杭州长运集团了解到,铁路春运客流已开始分流到公路上来,公路客流昨进入高峰。仅昨日一天,四大车站共输送旅客达11万人次,成为这一周最大客流输出量。截至昨日,春运一周四大车站总共输送旅客72万人次。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丁原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