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积火车票藏在暖瓶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9:5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肖伟 何玲 乔娜)炒票分子为确保火车票安全,把火车票藏在枕头内、床垫底下,甚至将车票藏在暖瓶里。近日,这伙租住在天河林和村内的倒票团伙共7人全部被铁警抓获,共缴获囤积火车票107张。据悉,从春运开始截至目前,广州铁路公安处已破获各类倒票案件278起,抓获倒卖车票违法人员316名,刑事拘留48人,行政拘留159人,罚款89人,端掉非法代售点95个、收缴车票1.3万余张,折合票款137万余元。

  据了解,广州铁路公安处从1月18日开始,就抽调30多名民警提前进驻广州站进行票源调查。在调查过程中,民警深入广州站、旅客列车,对广大旅客购买的每一张车票,逐一询问是否高价购买、出自何处,从中获取倒票违法犯罪线索,有针对性地对票贩子实施精确打击。截至目前,累计调查旅客48.4万名,发现炒票线索4000余条。

  2月10清晨,广州铁路警方蓝盾行动小分队在广州市天河区林和村一带实施定点打击,分别在三处出租屋内抓获倒票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囤积火车票107张,价值1.4万余元。

  春运期间,广州铁路警方蓝盾行动小分队发现,有一伙住在天河区林和村一带的倒票人员囤积了部分车票在进行非法倒卖,这伙票贩子雇人排队在售票厅买票,给他们提成,然后再将这些车票进行非法囤积,以高价向外出售。

  10日上午7时许,蓝盾行动小分队出动,将7名票贩子控制。在票贩子的房间内,民警搜查出节前开往广西、江西、东北、安徽等地的紧俏火车票107张。为了隐藏高价车票,黄牛们可谓费劲心机,枕头心里,暖瓶胆内以及床垫下方都藏有火车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