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让战友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3:24 舜网-济南时报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一段2004年在部队时回家过年的故事,令我至今难忘。

  我是地道的济南人,当时在河南某部当兵。春节到了,我非常渴望春节时在亲朋好友面前穿着军装炫耀一番,这是我当兵五年以来的愿望。我的申请交上去以后,组织也同意了。当时我特别高兴,马上给五年没有见面的父母打了电话,告诉他们我要回家过年,他们也很高兴。我每天幻想着自己已经回到家里,朋友们都羡慕我穿着帅气的军装。

  但是,就在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星期,我准备东西回家过年的时候,指导员找到我,说我的一个战友的妈妈生病了,特别想孩子,问我能不能让他先回家。我当然会理解,因为我们是战友、是兄弟,他的妈妈就是我们的妈妈。虽然我的父母也很想念我,我也很想回家,但是我们的部队是作战部队,在过节时要有战备,一次回家不能超过两个人。

  我给父母打了电话,他们也很支持我的选择。虽然我没有回家,但我无怨无悔,就如我无怨无悔走入军营。

  还有一点令我没有想到,那个战友的妈妈在过完春节两个月后就去世了。听说,她走的时候很安详,因为她见到了自己思念已久的儿子。至今我依然很庆幸,自己在取舍之间成就了战友与他母亲的最后一面,还有什么能比这更重要?(文/魏豹 整理/陈彤彤)

  春运开始了,把您在回家途中的喜、怒、哀、乐及身边的事情告诉我们,我们再讲给更多的朋友,让更多的朋友分享您这段旅途中的故事。来稿请投:tity24@163.com,或通过QQ:732473967与我们沟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