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晚点滞留昨起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9:5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罗裕秋) 连续3天的春运列车大量晚点,前晚滞留在广州火车站广场7万多人创历史新高。越秀警方不得不有史以来首次实施前天白天封路扩容。昨天白天,80多趟列车顺利开出,延误晚点列车劲减至6趟,广州火车站广场旅客滞留情况大为缓解。

  昨日,截至下午4点多,只有6趟车晚点待发,而从昨晨至傍晚,一共有80多趟列车顺利发出,广场上的旅客分批分次按序放行进广州火车站内候车大厅,基本上没有了大面积拥挤滞留。

  警方表示,从12~17日,都是估计的春运客流高峰期,前天起广州火车站的发送旅客量已经超过60万人,万一北方出现雨雪天气,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列车晚点到达而造成北上列车迟发,由于列车是接发的,因此,广州火车站的旅客滞留情况预期仍不乐观。警方强调,只要提前4个小时到达候车就行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