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大客车欲冲卡被截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06: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超载大客车欲冲卡被截获
春运高峰到来了。 记者邱伟荣 摄本报讯(记者 刘满元 通讯员吴际顺) 2月13日晚8时许,虎门交警大队接群众举报,称一辆车牌为桂N05221号豪华卧铺大客车存在严重超载违法行为,正由长安沿省道往虎门方向行驶。

  民警快速出警,在省道虎门龙眼路段截停该大客车,发现该车核载39人,实载70人,

超载31人,超载率达79%。其间,民警在对该车进行拦截时,该大客车司机企图强行冲卡逃跑,最终还是被交警截停。执勤民警依法对超载大客车进行查扣,同时对司机处以1500元罚款,并在其驾驶证上记入扣6分。事发后,虎门交警大队民警与虎门汽车客运总站春运超载乘客转运组取得联系,由该转运组安排车辆将超载乘客运送返乡。

  群众举报大客车超载

  虎门交警大队大队长钟林满介绍说,事发当晚8时15分许,虎门交警大队值班室接到一群众电话举报称:一辆桂N05221号豪华卧铺大客车存在严重超载违法行为,该车正从长安沿省道往虎门方向行驶。接报后,虎门交警大队值班室立即通知在省道巡逻的民警赵军勇、李红辉等前往对其进行拦截。

  大客车超载率达79%

  将该车截停后,赵军勇上车后看见,在该车的过道上和发机动盖上都密密麻麻地挤满了人,原本该睡一个人的铺位却挤了两个人。后据赵军勇民警核实,该车核载39人,实载70人,超载31人,超载率达79%。

  据了解,该车司机梁某为广西钦州大寺镇人。当日下午,他驾驶广西钦州泰禾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客运分公司的桂N05221号豪华卧铺大客车在深圳平湖载了70名乘客回广西钦州,原本想趁过节狠狠地赚上一把,不料在虎门被查获。

  虎门港澳码头

  今明两天航班票基本售罄

  本报讯(记者 刘满元)昨天下午,记者从虎门港澳码头获悉,春运以来该码头共运送旅客近1.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客运量增加了近30%。该码头今明两天将达到客运最高峰,两天航班票基本售罄,只剩下有少量头等舱票,如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尽早前往预订。此外,虎门港澳码头与东莞裕元集团建立点对点的服务今天启动,该集中160多名台商和企业骨干将享受该公司为他们提供的专人、专车服务,从该码头前往香港国际机场快捷登机回家过春节。

  此外,虎门港澳码头为了让这些台商和企业骨干可以便捷回家,只要台商和企业骨干有需要办理行李直接寄挂服务的,码头的工作人员均会帮助他们办理好相关手续,而后只要行李上了车后,他们寄挂的行李将会顺利到达香港国际机场。

  尚有少量头等舱票出售

  虎门港澳码头副总经理陈仲田还介绍说,自春运以来,虎门港澳码头共运送旅客近1.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客运量增加了近30%。每天从该码头出境的旅客达到1300多人次,其中台商和企业骨干占了六成至七成。今明两天,该码头客流量将达到最高峰,这两天航班普通舱的票已基本售罄,只剩少量头等舱的票,如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尽早前往预订。

  “黄牛”倒票牟暴利反被骗

  花9000元却换来51张假票

  本报讯(记者董哲 通讯员张科军、蔡骏、游战)“这51张火车票全是假的!”当票贩子黄×锋听到广铁公安局惠州公安处打炒队员说出这句话时,不免大吃一惊:“完了,我被人给耍了,9000元血汗钱白花了!”

  2月14日上午8时许,一姓张的安徽合肥籍旅客向惠州铁路公安处打炒指挥部举报,有人在东莞常平镇麦元村附近高价倒卖火车票。9时许,打炒队员根据举报线索迅速出击,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在一家河南饭店门口当场将该名倒票男子抓获,从其上衣口袋查获51张东莞东至合肥、阜阳方向的火车票。当民警仔细对车票进行清点检查时,竟然发现这些车票全是电脑印制的整版假票,直到此时,该男子才如梦初醒,大呼上当。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票贩花钱雇人上网行骗

  两名票贩倒卖假票被擒

  本报讯(记者董哲 通讯员 张科军、蔡骏、游战)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票贩为了招揽更多的人购票,花25元请人上网发布卖票信息。当票贩向一工地民工倒卖假票时,被广铁公安局惠州公安处打炒队员逮个正着,当场缴获假火车票12张。

  通过网上信息却买来假票

  2月12日,两名在东莞虎门镇打工的安徽阜阳籍旅客来到东莞东火车站询问工作人员,问手里4张车票是真是假。工作人员告知,4张车票全是假票。正在一旁值勤的公安民警获知该消息后,立即上报惠州公安处打炒指挥部。指挥部立即抽调5名打炒骨干开展调查。

  据两名旅客反映,他们看到一个自称张先生的人在东莞本地×网上留言有火车票卖,并且留有一个

小灵通号码。于是,他们通过该号码与票贩张某取得联系,说要买4张14日东莞东至阜阳的火车票。于是张某派人将车票送到了他们4人手中,每张加收150元。当他们4人拿到火车票时,发现车票有些陈旧,于是到东莞东火车站询问被证实全是假票。

  随后,打炒队员通过缜密侦查,获知13日该票贩张某将要给东莞常平镇一工地民工送12张火车票,每张加收120元。

  票贩倒卖假票当场被抓

  13日上午11时许,一辆

出租车开到工地附近一拐角处,车上下来两名中年男子,将12张车票交给一民工手中。正在此时,埋伏在附近的10名便衣打炒队员如从天降,当场将两名男子抓住,经清点检查,12张车票全是挖补假车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