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初一开始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07:4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我省有钱的人越来越多了!”记者从省春运办获悉,今年春运铁路和公路客流一直没有很火,而民航客流已经增长了37%。目前机票价格已经全面飘红,大都在全价。

  记者从南京市春运办的统计报表中了解到,2月3日-2月12日,公路客发增长了5.46%,铁路客发负增长,下降1.5%,而民航则客发8798人,增长了37.71%,这个数字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据春运办分析,一是今年春运一开始,由于客流分散,机票折扣比较低,去北京、广州等地都有三四折的票;二来选择出去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传统的在家过年的习俗正在变化;三也是主要原因,就是老百姓越来越有钱了,也越来越会享受。

  不过记者从各航空公司了解到,现在到大年三十的机票价格几乎都是全价票了,尤其是一些旅游城市则是无票。不过大年初一开始,则会迎来民航的小淡季,各航空公司又给出了低折扣。昨天海航公布,南京到北京、西安、沈阳、海口、三亚等航线,初一开始将打出4-7折的“低价票”。

  作者:刘海琴/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