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节前春运圆满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08:42 红网-湖南日报

  铁路节前春运圆满收官

  15天累计发送旅客170万人次,迎客250万人次

  本报2月16日讯(记者 陶海音 通讯员 袁建平 陈卫锋)湖南铁路节前春运圆满收官,节前15天,累计发送旅客170万人次,在发送客流持续走高的同时,湖南铁路节前主要以到达客流为主,累计迎来到达旅客250万人次,日均到达客流超过16万人次。

  春运第一天,湖南铁路客流相对平稳。随着春节的临近,大规模的返湘务工客流、探亲客流真正启动,全省铁路到达客流以每天1万人的数量逐日攀升。2月11日,湖南铁路节前第一个客流小高峰在农历小年如期到来,当天全省铁路共发送旅客13万人次。12日,全省铁路到达旅客首次突破20万大关。在到达客流中,广东方向的返湘务工人员占六到七成。为满足在粤务工湘军回家的需要,春运一开始,广铁集团就将有限运力向湖南方向倾斜,每天开出多趟终到我省岳阳、长沙、衡阳、娄底、怀化等客流较为集中的客运车站的临时旅客列车。

  铁路部门预计,大年三十铁路客流将出现明显回落,旅客发送人数可能跌破10万,长途旅客将相对减少,省内短途探亲客流则会升温。同时,春节期间乘坐省内几趟拜年列车的短途客流也将比较火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