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花地区首次启动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9:08 南方新闻网

  流花地区首次启动应急预案

  省站部分客流被引导至市汽车站

  07春运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通讯员交通宣林驰)由于广深等高速公路出现交通事故,省汽车站部分线路班车无法按计划返回站场,与此同时,大量乘客涌进省站乘车。前日下午3时左右,市交通部门启动了《2007年春运流花地区公路旅客疏运应急预案》。

  应急方案启动后,省汽车站的部分客流被引导到市汽车站,从而缓解了省汽车站的过度拥挤状况,使省、市汽车站的站场资源得到了合理充分利用。前日和昨日,市汽车站临时将一层公交场改设为长途线路流水班发班区,确保了市汽车站旅客的快速、安全、有序疏运。前天下午5时多,省汽车站车辆陆续返回,晚上7时多,省汽车站发班恢复正常,应急预案解除。

  图:

  一名旅客扛着行李走出广州火车站。本报记者范舟波实习生黄敬亮摄

  (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