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万新民工杀到有望缓解用工紧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6: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王道斌 通讯员 张祥 梁嘉敏)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随着广东省不断推进对农民工的权利维护、务工环境改善等工作,有着全国农民工第一大省之称的广东,今年将有望迎来170万新民工,广东省企业用工紧缺的问题有望得到缓解。

  据广东省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主任王观玉介绍,目前广东最低工资水平和农民工平均工资居全国各省前列,良好的务工环境得到广大外省劳动力的高度认可,近两年外省劳动力入粤就业人数每年均增加100万人左右。今年节后,据省劳动保障部门对春节后入粤劳动力的监测分析,截至2月25日(正月初八),外省返乡返岗老民工和新增入粤民工超过560万人(其中新民工约67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近60万人,约占节前返乡外省劳动力(910万人)的61.5%。预计到春运结束,入粤外省劳动力将超过100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8%以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