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力争2009年完成创建环保模范城市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3:55 东方早报

  早报讯到2009年底,上海要力争全面完成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各项指标要求,使城市环境和城市面貌得到明显改善,更好地体现和实践“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会主题。这是从昨天召开的市环保推进委第14次会议暨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动员大会上传出的消息。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在会上强调,环境保护工作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内容。要以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为契机,加快推进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升上海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水平。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吴晓青,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雄,副市长胡延照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伦贤也出席了会议。

  韩正对国家环保总局长期来给予上海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环境保护问题既是重要的经济问题,也是重要的社会问题和民生问题。加强环境保护,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是促进上海整体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的迫切需要,也是成功举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深入演绎世博会主题的迫切需要。刚刚闭幕的市第九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将生态环境更加友好作为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之一,各部门、各区县、各单位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环境保护工作摆在突出的重要战略位置,以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为契机,以实施环保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以落实污染减排为核心,全面加强环境保护。

  按照国家环保总局的要求,创建环保模范城市需要满足32项指标要求。目前上海已达标24项,其余8项指标存在差距。韩正强调,加强环境保护关键是目标要量化、措施要具体,按照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要求扎扎实实地推进。他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全面推进,进一步分解任务、落实责任,进一步严格执法、严格管理,不断提高上海环境质量和环境建设的水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