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透露:中国力争三年建立中医骨伤科行业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5: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五日电(曾利明 秦 秋)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孙树椿今天透露:将秉持先中后西、能中不西的原则,力争在两到三年内建立起中医骨伤的行业标准。

  孙树椿在此间闭幕的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分会第四届第二次会议上称,今年计划完成四十到五十个病种的标准讨论稿。目前已组织专家编制出八个病种的讨论稿,向全国同行征求意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房书亭指出,中医骨伤科作为中医药领域中独具特色的学科之一,近三十年来,在理论研究和临床创新方面都有较大发展,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为中医药学的现代化提供了有力保障。

  他建议当前中医骨伤学科要把提高临床疗效放到工作首位,勇于吸纳最新科技成果,以创新的态度和方法,攻克骨质疏松,股骨头坏死,颈、腰椎病等严重危害群众健康的疾病。

  为表彰业有专攻的骨伤科医师,中华中医药学会授予李同生教授等二十三位知名老专家“中医骨伤名师”称号。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华中医药学会及广东省有关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分会主办, 广东省中医院、广东君元药业有限公司等承办的本次会议对中医骨伤科诊疗标准开展了研讨交流,对标准制订提出了建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