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局公布第三批挂牌督办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2:2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洁)唐山中润煤化工有限公司每天约有8万立方米的煤气散烧放空,浪费资源,污染环境;张家口市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能力严重不足,污水严重超标排放,并影响张家口市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

  4日,省环保局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5月14日到22日,该局对全省11个设区市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时查出的一批违法排污、违法建设的12个典型案件。目前,这些环境违法问题已被列为省环保局第三批挂牌督办案件。

  省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智明表示,环保局已向各市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环保部门把饮用水源保护、工业园区和影响群众健康的环境问题作为今年环保专项行动的重点,对阳奉阴违、明知故犯、屡查屡犯的违法企业,要按法律规定实施高限处罚,并加倍征收排污费。

  杨智明说,对多次出现违法建设、违法排污的企业或地区,环保部门将实施新建项目限批政策、禁发和吊销排污许可证,对各级环保部门实施挂牌督办的环境违法案件,要向金融部门做出环境风险提示;对在查出环境违法案件中执法、监管不力、行政不作为的部门和有关责任人,移送行政监察部门追究行政责任,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挂牌督办案件

  1.沧县远东电子电路板有限公司违法排污、违法建设案

  2.青县觉道钢铁有限公司违法建设、违法生产案

  3.枣强县天联化工厂违法建设案

  4.衡水洁威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违法排污、违法建设案

  5、兴隆县群利商贸有限公司违法建设案

  6.霸州市东方钢管厂违法排污案

  7.南和县华泰生物热电有限公司违法生产案

  8.馆陶县新华造纸厂违法排污案

  9.唐山中润煤化工有限公司违法排污案

  10.张家口市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违法排污案

  11.徐水县双帆蓄电池厂违法排污案

  12.秦皇岛市戴卡轮毂有限公司异味污染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