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数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9:55 南方都市报

  3 3比1击败纳尔班迪安后,俄罗斯人达维登科避免了连续四年在法网中负于阿根廷人:2004年输给科里亚、2005年负于普尔塔、去年则是被纳尔班迪安淘汰。不过今年的达维登科还未从阿根廷包围圈中突围,因为他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另一位阿根廷人坎纳斯。

  5 塞浦路斯人巴格达蒂斯八分之一决赛负于安德列夫,至此,他职业生涯6次与俄罗斯人交手,5次失利。

  18 3比0完胜休伊特后,纳达尔将他在罗兰·加洛斯的连胜纪录扩大至了18场,平了伊万·伦德尔的战绩,排在历史第四位。目前法网最长的连胜纪录属于比约·博格(28连胜),库里埃(20场)和布鲁格拉(19场)排名二、三位。

  125 淘汰16号种子巴格达蒂斯后,目前世界排名仅125位的俄罗斯人安德列夫成为了自1999年菲利皮尼(140位)以来,法网八强中排位最低的球员。

  本版撰文:记者 窦俊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