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都—菲律宾商务合作洽谈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4: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文勇 赖晓莉 摄影王熙维)中国·成都—菲律宾商务合作洽谈会昨日在锦江宾馆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副省长王宁,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等省市领导与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举行了工作会谈并共同出席洽谈会。随同阿罗约总统来川访问的菲律宾外交部长罗慕洛、驻华大使布蕾迪、贸易与工业部长法维拉、农业部长黄严辉等,中方陪同人员外交部亚洲司参赞郭燕等参加工作会谈并出席洽谈会。

  阿罗约在会谈和洽谈会上致辞时表示,目前,菲中关系发展非常顺利,正进入自信、成熟、全面的阶段。菲律宾与四川、成都具有很好的合作关系,她非常高兴访问四川、成都,双方在经济发展方面互补性强,在旅游、物流、电子信息、机械制造、食品加工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潜力巨大。她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合作,欢迎更多的四川、成都企业家去菲律宾考察,寻求更多合作发展的机会,推动双方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菲律宾将为四川、成都的企业来菲发展提供良好条件。

  李春城在会谈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阿罗约总统来蓉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对洽谈会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在介绍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李春城说,西部大开发以来,成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当前,我们正在努力把成都建成中国中西部地区创业环境最优、人居环境最佳、综合竞争力最强的现代特大中心城市。快速发展的成都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投资者的关注。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促进双方合作取得新的进展。他说,成都是一座古老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城市,衷心希望阿罗约总统能喜欢这座城市。

  王宁在洽谈会上致辞,他表示,西部大开发以来,四川与菲律宾的经贸往来日益频繁,双方在机电设备、农产品加工、纺织、食品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领域,洽谈会的举办将是双方加强合作的新的契机。四川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按照国家法律和WTO有关原则,为双方企业搭建互利合作的平台,把双方合作关系推向一个新的水平。

  葛红林在洽谈会上致辞表示,阿罗约总统的访问,为双方深化合作交流创造了宝贵的机遇,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推进发展民间友好往来的同时,务实支持本土企业与菲律宾实业界拓宽交流渠道,提高合作层次,促进优势互补,携手开辟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谱写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志宏参加工作会谈并在洽谈会上介绍了四川、成都的经济环境和投资政策情况。

  市领导邓全忠、赵小维,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等参加工作会谈并出席洽谈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