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进考场家长聊股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0:01 东方网
子女进考场家长聊股票(图)
2007上海高考首日直击

  今天是2007年全国高考的第一天,记者今天一早来到位于淮海路西藏中路的光明中学,虽然9点钟才开考,但考生和家长7点15分就陆续到达考场门前等候。

   高考早餐:糕(高)+种子(中)

  家住浦东的考生黄同学今天早上6点一起床,母亲就给他端上了早已准备好的早餐:糕和种子。“糕就代表‘高’,种子代表‘中’,吃了这些,我就能高中了。”黄同学半开玩笑地说。

  东方网记者随后又询问了几个考生,他们也在今早或前几日吃到过糕和种子搭配的早餐。“我们学校还在放假前一天给我们一人发了一个种子呢!”来自光明中学的王同学说。

   考生赶考:女儿坐公交,母亲骑自行车

  家住普陀的李妈妈和女儿今天5点半就起了床,可她们却“兵分两路”,一个坐车、一个骑车。当记者问其原因时李妈妈表示,从前孩子都是骑车到考场的,今天为了让孩子安全到达,我就让她坐车了,但我腰椎不行,只好骑着车跟在公交车后面。

  东方网记者发现,在学校专门为学生辟出的一块停车场上,只有2辆自行车。光明中学的老校长告诉记者,现在的考生赶考的方式很多,打车、家长亲自开车送、住在附近的高考房,“出于安全等考虑,已基本上放弃了骑自行车赶考的‘习俗’”。

   考试家长:“这几天的股票让他去”

  看着女儿进入考场大门,刘阿姨就拿出了今早刚刚买到的《天天证券》报,开始关心起股市来。“我只是随便看看,虽然现在的股市振荡蛮厉害的,可高考这几天,让他去!”刘阿姨说,多年的股市经历让她面对高考并不大紧张,“前几年我有一套房被套住了呢”,可女儿显然比较紧张。

  “等一会儿开考了,我就去附近看看,把中午吃饭的地方定下来。”家住浦东的李阿姨手里提着一个袋子,里面装着切好的水果、毛巾、一个装满热水的保暖杯、一包咖啡,“在下午考试之前,得让她喝杯咖啡,提提神。”为了女儿的考试,李阿姨提前1周就向单位请了假。

  东方网记者看到,送子女进入考场后,家长们都围在一起聊天,话题包括大学专业、股市、备考经验等等。

   考场见闻:“二人考场”纯属偶然

  在光明中学西楼3层某教室,一个仅有2个人的考场引起了东方网记者的注意。考生排完考号后,只剩下2个考生,所以也只能为他俩特辟一个教室。学校负责人说,二人考场的出现纯属于偶然。这个考场将有两名老师监考,对于学生的压力也许会增大,监考老师表示,希望不会影响考生心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