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9:4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德国电八国集团同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和墨西哥五个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8日在德国北部小镇海利根达姆举行。会议主要讨论了世界经济和气候变化等议题。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并着重就上述议题作了阐述。

  关于世界经济问题,胡锦涛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既为世界经济增长带来更多机遇,也带来诸多挑战。我们应该坚持互利合作,加强协调配合,引导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使世界经济增长惠及各国人民。

  关于气候变化问题,胡锦涛指出,气候变化是环境问题,但归根到底是发展问题。

  胡锦涛强调,发展中国家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进程远未完成,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任务艰巨。为了实现发展目标,发展中国家的能源需求将有所增长,这是发展中国家发展的基本条件。因此,在现阶段对发展中国家提出强制性减排要求是不合适的。同时,发展中国家也应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根据自身情况采取措施,为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国际社会要加强合作,帮助更多国家走上既能保护生态环境、又能实现发展目标的清洁发展之路。

  胡锦涛会见布什

  据新华社德国电国家主席胡锦涛8日在德国海利根达姆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期间会见了美国总统布什。双方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