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严阵以待应对可能到来的洪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2:03 新闻晨报

  ■各地灾情

  数百万人受灾

  据新华社报道6月6日以来,我国南方部分地区降雨强度大,洞庭湖水系湘江上游、韩江支流等发生较大洪水;沅江上游、西江上游部分支流发生洪水。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国家防总及时启动了Ⅳ级应急响应。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显示,广东省6个市17个县(区)144..5万人受灾。广西全区有35个县(市、区)170.73万人受灾。贵州黔东南、黔南及黔西南州等地有17个县23.5万人受灾。

  ■上海应对

  防汛设施状态最佳

  李欣欣报道连日的降雨导致粤湘黔贵部分地区发生洪灾,目前抗灾救灾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笔者昨日从上海市防汛指挥部了解到,防汛指挥部非常关注短时强降水带来城市积涝灾害的可能性,目前已经进入严阵以待的状态,不仅安排了防汛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的值班,还加强了对潮位的监测,以便即时发布潮位预警信号。在准备工作方面,上海市的排水泵站和挡潮水闸等都已得到了良好的检修养护。据介绍,在全面的检查维护后,目前全市所有的防汛工程设施都处于最佳状态。

  ■未来天气

  申城周内有雷阵雨

  晨报记者毛懿报道今明两天仍然是多云为主的天气,不过到了本周三、四,上海将有一次雷阵雨过程,气温也将随之下降。

  昨天早晨,徐家汇的最低温度为21.8℃,徐徐东南风的吹拂也让人感觉到了夏日里少有的舒适。但是,由于强降雨出现在江西南部、浙江南部以及福建一带,上海处于雨区的北侧,预计夜间受其东移影响,半夜起到早晨上海将有一场小雨。

  目前,我国主要雨带仍在江南南部到华南地区,但今天起雨带将有所北抬,本市处在雨带北缘,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