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好:谁不排队曝光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5:52 辽一网-华商晨报

   沈阳市文明办等六部门联合下发通告,今日起服务窗口前不排队曝光

  晨报讯(记者 姚远 陈婵婵)今日,是沈阳市第二个“排队乘车推动日”。

  也正从今日起,您再去医院、商场等服务窗口交钱的时候,也要和乘公交车一样,一定要自觉排队。

  各场所:有专人引导排队

  6月10日,沈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等六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实行文明排队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通告》中要求,从6月11日起,沈阳市区内各医院、商场、银行、机场、铁路、客运、公交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统一在公共场所、服务窗口设置市民排队的设施和标线,张贴提示标识和标语,并责成专人负责引导市民文明排队。

  同时,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做到以礼相待、主动热情、文明引导。

  做不好:谁不排队曝光谁

  对于各级文明单位、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通告》中强调,要加强社会公德教育,教育职工和师生养成在公共场所自觉排队的良好习惯,自觉做维护公共秩序的实践者、示范者。

  对于高度重视、组织得力、公共场所秩序管理良好的部门和单位、自觉排队的典型市民,《通告》中明确,将通过新闻媒体对其进行宣传表扬;而对于对组织管理疏导不利,造成公共场所秩序混乱的部门和单位,将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批评。

  此外,对于不自觉排队、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个人,《通告》中强调,将抄报其所在单位或社区,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批评。对由于不排队而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并产生不良后果的,由公安机关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给予相应处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