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骗弱智女至珠海卖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5:5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郁石)弱智女刘某被老乡带到珠海“打工”,却被诱骗卖淫。记者从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有关部门日前依法逮捕了犯罪分子,刘某也于近日在律师协助下准备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

  亲戚花言巧语骗至珠海

  记者了解到,今年刚刚18岁的刘某是重庆人,因天生智力障碍,无法上学,一直在父母身边生活。去年10月,亲戚程某到了刘家,表示愿意带刘某到珠海打工,把珠海夸得天花乱坠,并说珠海工作很好找。刘某的父母担心女儿没什么文化,怕做不好。程某大包大揽,说没有问题,没文化也可以到餐馆当服务员,工资也有一千元一个月。本着对亲戚的信任,刘某一家同意让女儿一同前往珠海打工,并请程某多关照。

  因为女儿弱智,又是第一次离开家乡,刘某的父母很是担心,时不时打电话询问女儿的情况。每次刘某在电话中都说在餐馆洗碗,工作还好,要家人不要担心。快过年时,刘某的母亲打电话让女儿回家,程某却一直搪塞推托。直至今年4月,刘某才由另外一个老乡带回家里,还带回了两千元工资。

  得病后父母方知上当

  当时一家人都很高兴,终究女儿回来就好,赚钱多少并不在乎。可万万没有想到,几天后的一个晚上,刘某对母亲说身体不舒服,到医院检查才知道是得了妇科病。家人一再追问她在珠海到底做什么工作,刘某才逐渐说出实情:原来她一到珠海,程某就给她看一些色情电影,并要她出去陪客。

  刘家人立即向当地警方报了案,并很快来到珠海报案。程某等日前被依法逮捕,刘某等在律师的协助下准备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请求法院判令程某并予以补偿。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