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早恋没直接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4:3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吴玉蓉

   跳集体舞跟早恋没直接关系

  在发布会上,针对近日出现的一些说法,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杨贵仁表示,学生跳集体舞不会导致早恋。

  在教育部创编的《第一套全国中小学校园集体舞》中,男女生手拉手共跳的华尔兹成为高中生的指定舞蹈。消息公布后,有人提出跳集体舞难免发生男女生手拉手的情况,容易导致男女学生互相倾慕。

  对此,杨贵仁回答,早恋不会因为跳集体舞而发生,也不会因为不跳集体舞就不会发生。在集体舞的创编过程中,有关人员已就这个问题做了一些考虑。在舞蹈中,舞伴随时都在交换,一般是四个人一个组,不为男女学生发生早恋提供条件。他强调,男女生早恋问题需要正确引导。有人提出要杜绝早恋现象应该像过去一样实行男校、女校分开,恐怕这样做对教育本身就是不健康的理解。“大家都相互之间不说话,不敢手拉手,那种男女生关系就健康吗?不可能健康啊。”教育部学生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艺术处处长万丽君对早报记者说。

  据介绍,这套校园集体舞是教育部组织专家花了两年时间在充分调查研究和科学实验的基础上,考虑到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生理和心理发育规律而创编的,适合城市和农村的广大中小学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