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军民全力抗洪抢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6:20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广州6月12日电(记者张景华、吴春燕)连日来,广东省普降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暴雨持续时间长、强度大、范围广,梅州、河源、肇庆、清远、韶关等市部分地区灾情严重。据广东省三防办和民政厅最新统计,广东省共有30多个县(市、区)、200余万人受灾,倒塌房屋1万多间,全省直接经济损失达10多亿元,广梅汕铁路部分区间一度中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和省长黄华华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全力组织被困群众的转移,把人民群众生命放在首位,确保灾民有水喝、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可以得到及时治疗,妥善安置好灾民的生活。同时加强对山洪灾害的预测预报预警,把灾害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针对洪灾情况,广东省有关部门紧急向灾区拨付专项基金2650万元,并组织卫生防疫救灾工作组,分赴灾区指导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确保灾后无大疫。今天,第一批救灾物资包括帐篷、食品、衣物等已运往灾区。目前,灾民的基本生活得到较好的保障,灾区群众情绪稳定,社会安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