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中国宜居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6: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清远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 通讯员林洪)昨天,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派出专家组来到清远市,就创建宜居城市展开为期两个星期的考察和数据采集工作。清远市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的决定,日前正式向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申报创建“中国宜居城市”,成为全国第一个申报创建中国宜居城市的地级市。

  清远市力图通过创建中国宜居城市,提升整体城市品位和提高市民素质,同时推动清远市房地产和旅游业的发展。“宜居城市”这个概念最早引起全国关注是出现在国务院2005年1月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中。当年7月,全国城市规划工作会议要求各地要把创建宜居城市作为城市规划的重要内容。

  早在今年4月23日~26日,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曾派出专家组到清远市进行初步考察,认为该市基本具备创建中国宜居城市的条件。清远市随后召开创建中国宜居城市工作协调会,布置各有关单位按照宜居城市的标准进行自查自评,清远市得分84.16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