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热风:夏日三亚 清凉度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2: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亚六月十三日电 题:夏日三亚 清凉度假

  作者 尹海明

  六月,位于北纬十八度的三亚,骄阳似火。虽是旅游淡季,景区、街头仍随处可见国内外游客的身影,一些五星级的度假酒店,入住率仍然高达七成以上。游客们在夏日三亚享受清凉假日。

  品茶逐浪有清凉

  夏日早晨,一对年轻的俄罗斯情侣与三亚南山寺当家法师一起品茶论禅;在亚龙湾的度假酒店里,游客们迎着晨光,在海风的吹拂中练太极……

  傍晚时分,海滩则成为了游客和市民们消暑嬉戏的天堂。六月十日傍晚,风大浪急,游客们在安全区域里享受纯净海水的冲洗。几名外国游客踏上冲浪板,在浪花翻转之时,追波逐浪,姿态优美,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欣赏。

  景区工作人员说,每天下午五点钟天气凉下来时,上千市民和游客结伴来此冲浪嬉戏,直至华灯初上,管理人员鸣警报喇叭,游客们仍不舍离去。

  泡温泉享清凉

  夏日里,泡温泉也有一番别样的清凉。

  入夜,三亚珠江南田温泉度假区,年轻的情侣们泡在椰树下的温泉池里,或耳语欢笑,享受浪漫;或闭上双眼躺在池中,静待小鱼的轻啄……

  在温泉池里让小鱼轻啄两小时后,走出池子,迎面袭来一阵椰风,听椰叶清脆的响声,感受风的清凉。

  据度假区市场部总监张钰介绍,虽是淡季,每晚仍有六七百游客专程来泡温泉,六成以上是国外游客,其中多为韩国游客。他们大多白天开会或打高尔夫球,晚上来到群山环抱的度假区,在空气中负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达八万以上的“天然大氧吧”里泡温泉,放松身心。

  路边街头的清凉世界

  三亚市区街头小摊,也有清凉世界。

  绿豆、花生、西瓜、哈密瓜、枸杞、红枣、椰奶……十多种东西盛在一个小碗里,加上冰块,这便是海南人称为清补凉的宵夜,在三亚街头随处可见。

  坐定不到三分钟,老板端来一碗冒着冷气的清补凉。吃一块冰椰奶泡过的西瓜,再喝一口冰镇的椰奶,一股清凉会由口直入心脾,感觉有一股清凉的风从体内向外吹。吃完一小碗清补凉,炎热带来的烦躁一扫而空,神清气爽。

  老板介绍说,这是本地人避暑最常见的食物,不仅能消暑,红枣、枸杞等还能补身子。三块钱一碗,物美价廉。

  一天挣多少钱?三十来岁的女摊主笑说:“要是把这清补凉做到五星级酒店里,让更多游客消暑了,也多挣钱了。”(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