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被授予“金牌火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9:57 中国新闻网

  

中国“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被授予“金牌火箭”

  六月十五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庆祝长征火箭一百次发射座谈会”,并授予刚刚成功完成“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一百次航天发射任务的“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金牌火箭”荣誉称号。图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左)将“金牌火箭”牌匾交付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吴燕生手中。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五日电 (记者 孙自法)成功完成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一百次航天发射任务的“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十五日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授予“金牌火箭”荣誉称号。今年下半年,“金牌火箭”将执行中国首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的发射任务。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当天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庆祝长征火箭一百次发射座谈会”,该集团公司在会上宣布授予“长征三号甲”为“金牌火箭”,并由集团总经理张庆伟将“金牌火箭”牌匾交付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吴燕生手中。

  据介绍,“长征三号甲”火箭是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家族中优秀一员,该火箭各项性能指标已达到国际同类火箭的先进水平,在国际发射市场上具有较强竞争力。“长征三号甲”火箭自一九九四年成功进行首次航天发射以来,迄今已实现连续十四次成功发射,发射成功率为百分之百。

  此间航天专家称,由于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高密度发射期已经来临,预计它的下一个百次发射在更短时间内即可完成。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还向即将执行“长征”火箭第一百零一次发射任务、发射“中星六B”卫星的“长征三号乙”火箭试验队授旗,希望该型火箭与研制、发射试验队成功开启中国“长征”火箭的第二个百次发射之旅。(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