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中国友好组织年会在雅加达举行 顾秀莲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22: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五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尼中国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协会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十一届年会十五日在此间举行。

  印尼中国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协会总主席苏坎达尼致辞说,在中国和印尼轮流举办的这两个民间友好组织年会迄今已有十一年,见证了两国经贸交往从恢复直接贸易时的一年二亿三千万美元直至二OO六年的一百九十亿六千万美元,双方将努力在二O一O年突破三百亿美元。

  苏坎达尼表示,两国恢复邦交的十多年来,在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和经贸关系一样日益深化,人员往来也是越来越频繁,取得了很大成绩,希望为中印友好发挥过重要作用的两国民间组织今后能施展更大能量。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东盟协会会长顾秀莲率中国代表团出席年会。

  顾秀莲在致辞中感谢苏坎达尼先生以及印中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协会多年来为两国世代友好所作的贡献,希望本届年会能为中印友好人士提供一个交流、研讨的平台,对双方在未来各领域的交流作出规划。

  随后,中国各省市友协代表与印尼城市议会协会代表,中国和印尼两国企业家举行了分组讨论会。

  印尼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于一九九二年七月由苏坎达尼成立,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中印两国友好,是印尼最大的印中友好组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