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重灾区丰顺县黄金镇居民生活基本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22: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梅州六月十五日电(记者 陈国华)十五日一早,踏着还未清完的淤泥,走进广东省洪水重灾区丰顺县黄金镇,在该镇的主街道建新街,两个摆满新鲜蔬菜的摊点格外鲜亮。黄瓜、小葱、芹菜、菜心、西红柿,时令蔬菜齐全,还有新鲜的鱼卖。

  据卖菜的中年妇女介绍,十四日,镇上的淤泥清理了一部分后,可以通车了,梅州市的蔬菜十四日下午就运到,镇上的居民吃上了新鲜蔬菜。

  在一派清淤繁忙景象的镇上,时有妇女提着新鲜的菜走过,为还处于恢复中的黄金镇增添了许多生气。已打扫干净的店铺有一些已经开张了,但街道仍在清理淤泥。

  据镇上的居民介绍,镇上年年发洪水,但此次发水大,洪水来势猛,许多东西都来不及转移,损失很大。

  记者在街道上看到,镇上的房子第一层都很高,有的四米多,有的快到五米了。据当地居民称,这就是为了防洪水。

  目前,镇上已通水通电,居民有水喝、有粮供应、有菜吃,生活已经基本正常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