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历史船坞将成世博演出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2:23 新闻晨报

  □记者郁文艳

  晨报讯3条具有百年历史的大型船坞将被用作世博会的演出舞台。昨天,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全程指导和支持,东华大学主办的“第3届大都市形象论坛”在沪召开,100多名中外专家、学者就“世博会与城市的文化形象”的主题展开了讨论。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胡劲军说,届时,世博会的各类活动总量将超过2万场,世博园区内可用于文化演艺活动的场地总面积将达到40多公顷。

  世博会在举办期间不仅是展会中心,也将成为全球文化演艺活动的中心,整个世博园区内可用于文化演艺活动的场地总面积为40多公顷,其中江南造船厂3条具有百年历史的大型船坞也将作为演出舞台。

  这些演出场地中有5个大型永久性设施:3条百年历史的大型船坞、可容纳3500多名观众的世博演艺中心、5000人的公共活动中心、可容纳3000多人的特钢车间以及可容纳3000人、由旧厂房改建而成的活动大厅。这些场地形态多样,既有新建的,也有改建的;既有露天的,也有半露天和室内的,需与不同的演艺活动样式相适应。

  2010年世博会预计参观者将达7000万人次。胡劲军介绍说,世博会将举办超过2万场各类活动来吸引游客,目前开幕后的日常活动策划已经启动。

  在超过2万场的活动中,2万场将在世博园区内举办,吸引日均游客40万人次,高峰时达65万人次。


爱问(iAsk.com)